魏蕓汐

忘羡我本命,不拆不逆。为羡羡入坑。

佑儿的信【直播体】【前尘篇】【1】

私设:

      时间线:求学时为玄正十五年,魏无羡万鬼噬身为玄正二十一年,此时温苑三岁。

      魏无羡十三年后献舍归来为玄正三十四年,此时温苑即蓝思追十六岁。蓝佑十三岁。而蓝佑为蓝忘机与魏无羡亲子,于魏无羡万鬼反噬前突然出生,无一人察觉,即使魏无羡也是在蓝佑出生时才知晓。

      圆镜显示时,蓝佑十五岁,即玄正三十六年。温苑十八岁。


                                                                                                            


      这一天,相传是昏天黑地,阴气沉沉,众人带着惧意去围剿为祸人间的魔头,势必要除掉那个威胁到所有人的魏无羡!而那魔头——夷陵老祖魏无羡此时又在做什么呢?


      传闻中穿金戴银,灯红酒绿的魏无羡此时正在在为毁阴虎符做着准备。他将温氏仅存的幼儿温苑和自己不足满月的儿子藏于树洞,避免他们被毁符时的能量所波及。


     熟料毁符时被最亲的师弟带四大世家攻上了只对江晚吟不设防的乱葬岗。


      魏无羡本就是强弩之末,维持着一股心气儿,不让阴虎符为虎作伥,勉力毁符。这厢,被师弟捅刀的行为伤了个彻底。魏无羡心神失守,被阴虎符钻了空子,落了个万鬼反噬的下场。


     温苑发烧昏迷,而另一个幼儿因胎中营养不足,强行出生陷入了沉睡。因此未曾被刮地三尺的仙门百家所发现。



      蓝忘机于三日后知晓魏无羡之死,拖着重伤之躯强闯乱葬岗,在差点儿自绝时听见哭声(哭的是温苑),看见那小儿身上魏无羡旧衣包裹成的襁褓哭泣不已。(毕竟蓝忘机上过乱葬岗,他知道乱葬岗没有婴儿)虽然不知道孩子的来历,但他知道这是魏婴留给他的两个孩子,他定要护他们长大。


      蓝忘机将两子抱回蓝家,找到泽芜君,蓝曦臣询问两个孩子来历,蓝忘机详述温苑来历,但对另一子一无所知。蓝曦臣好不容易看着弟弟有了点儿生气,自然不会拒绝,立马找来医师,温苑发烧昏迷。



      而另一个孩子,却在蓝忘机的灵力滋养中睁开眼睛,蓝曦臣和蓝忘机均被孩子的眼睛所震惊。蓝忘机发抖,却紧紧抱着这个孩子,像是要融入骨血,蓝曦臣施展蓝家秘术,探明蓝家血脉。



      蓝启仁在乱葬岗围剿后,看到温氏老弱妇孺被虐杀,本就心生愧疚,现又得知温苑是温情一脉唯一血脉,这一小儿更是蓝忘机子嗣,这两子留下顺理成章。

                                                                                                           

                                                                                                  


     文中私设,魏无羡非自杀,毕竟此时他有了佑儿,这个世界上唯一和他血脉相连的人。


      说明:蓝忘机会有自绝的念头只是因为在失去挚爱时的疯狂,一时的心神失守,而不是一直存于心里的念头,毕竟他是蓝家二公子,蓝氏子弟,天下人的含光君。


      他是魏婴的蓝湛,但这时候的他不仅仅是魏婴的蓝湛。他的道不允许他弃他的责任于不顾。而温苑、蓝佑的存在更是给了他活下去的动力。即便为了这两个孩子,他也必须好好活下去。


      蓝忘机得知在这样的境地里,魏婴竟然拼命为他留下了他的血脉,因此不同于原著中蓝忘机十六年的灰暗,这里的蓝忘机有着精神寄托,而且佑儿的存在让他确定了魏无羡对他的感情。他即便更多懊悔,没有保护好他,但没有原著那么绝望。



评论(44)
热度(2446)
  1. 共6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魏蕓汐 | Powered by LOFTER